中国国务院金融委:将放松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表明,将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放松和取消不适应发展需要的管制,提升市场活跃度。

据中国政府网发布的消息,金融委前天在会议上说,全球经济增长当前受到疫情严重冲击,经济金融发展面临较大挑战,中国疫情防控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又处于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金融委将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常态。

金融委提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会议提到,金融委要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枢纽作用,不断强化基础性制度建设,坚决打击各种造假和欺诈行为。

此外,金融委会引导信贷资源更多支持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加大中小银行资本补充力度,增强抵御风险和信贷投放能力。金融委会高度重视国际疫情和经济金融形势研判应对,防范境外风险向境内传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