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港美海底电缆危害国安 美国批准谷歌使用美台部分

字体大小:

美国网络搜索平台谷歌昨天(8日)获准使用连接美国与台湾的跨太平洋海底光纤网络。这条链接美台和香港的光纤网络被指处在危害美国国家安全和执法利益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谷歌请求,允许公司使用美台之间的部分光纤网络,为期六个月,但不会使用连接至香港的部分。

谷歌和美国社媒平台面簿协助支付已完成的光纤网络建设费用,但美国监管机构已阻止公司使用这个网络。据香港01报道,这个网络全长约1.2万公里,原本由谷歌、面簿及中国第四大电讯商鹏博士电讯传媒集团合作兴建,完成后需要取得商业经营许可后才能营运。

另据《华尔街日报》去年8月报道,美国通信特别检查小组(Team Telecom)对这个网络的疑虑包括彭博士与中国政府的关系,以及香港自治权逐步缩小。

科技新闻网站Techcrunch随后在今年2月报道,谷歌与面簿修改申请,请求联邦通信委员会准许他们使用美国与台湾和菲律宾之间的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