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蔡英文:军人不分性别都能肩负重任保卫台湾

蔡英文(左)今天在女军人的介绍下,了解位于台南的一个炮兵指挥部。(法新社)
蔡英文(左)今天在女军人的介绍下,了解位于台南的一个炮兵指挥部。(法新社)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今天(9日)在视察陆军炮兵指挥部时说,女军人们的表现,向民众证明军人不分性别都能肩负重任,保卫台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在参观女炮兵射击操演时说,刚看完自行火炮操演后,发现女官兵面对高强度的操演,以及98公斤重的炮弹,都能够面不改色,扛起重任,实在是非常不简单。

蔡英文称赞参与者在操演中都能确实达成任务,迅速机动到达定位,精准完成射击整备,非常值得肯定。

蔡英文说,在去年的汉光演习中,有一组由女官兵组成的炮兵班表现优异,受到民众一致的称赞,真的是巾帼不让须眉。

她也感谢军方为应对冠病疫情威胁,投入后备战力,并承诺会尽全力跟军方一同达成保卫台湾的使命。不过,她也提醒,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劝请社会各界不要松懈,她也会一起打拼。

蔡英文认为,台湾军方的弟兄姐妹在支援防疫工作上、在落实战训本务上,都能够顺利完成,展现出高昂的战斗意志,相信有各位保护台湾,民众都会非常放心。

taiwan-health-virus-061345_Large.jpg
蔡英文(左)今天在台南的一个炮兵指挥部从女军人手中,接获炮兵们在演练时的照片。(法新社)
taiwan-health-virus-061354_Large.jpg
蔡英文(左)在台南的一个炮兵指挥部与其他官员和军人合照留念。(法新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