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3月进出口有所好转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今天表示,从各地方、各行业反映的情况来看,3月份中国进出口有所好转;据其对重点地区、行业和企业的调研,部分外贸企业在手订单延期或取消,新签订单受到影响,特别是纺织服装等消费类行业,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

据路透社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在当前冠病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中国企业复工营业提速扩面,“市场消费触底回升、稳步向好”。

他称,将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宏观经济政策协调,进一步提升通关和物流便利化水平,保障核心零部件、原材料以及研发、生产、测试设备等进口通道顺畅。

中国国家统计局本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制造业PMI从2月的创纪录低位35.7急剧回弹至52,非制造业PMI也从29.6回升至52.3,共同拉动综合PMI攀升24.1个百分点至53。PMI以50为分水岭,高于50说明行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显示行业陷入萎缩。

此外,高峰还表示,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中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运行总体平稳,市场人气逐步集聚,消费市场稳步回升。居民外出购物显着增多,市场销售较节前明显增长。

为提振受疫情冲击的国内市场需求,中国各地政府从3月下旬开始陆续发放电子消费券/据中新社统计,目前中国已有30多个省市区发放总额超过56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1.2亿新元)的消费券。在最早发放消费券的浙江杭州,政府补贴1亿4500万元,10天内带动当地消费逾18亿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