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批谭德塞不够格当世卫秘书长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8日在记者会上大肆批评台湾,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10日)在立法院受访时痛批,指谭德塞违失了他在位置上该有的专业及公正,却还对台湾无的放矢,“其实是很不够格在那个位置上!”

据《自由时报》报道,苏揆也强调,台湾对于谭德塞母国衣索比亚也是持续给予照顾,谭的发言对台湾不知感激,令人遗憾,希望他能够针对自身错误行为道歉。

苏揆表示,很遗憾看到WHO秘书长老是发言引起全世界各国公愤,谭对台湾不公平,也违失了他在位置上应该有的专业及公正,以至于今天疫情如此严峻,但他却还对台湾无的放矢,没有证据地乱讲话。

苏揆说,台湾因为遭中国大陆打压,在全世界是最被打压、歧视、不公平对待的,所以最知道被歧视的滋味、被不公平对待的痛苦,台湾虽然小,却是非常尽力地在对世界做出贡献及照顾弱势,哪怕是对谭德塞秘书长母国衣索比亚的贫穷、弱势,台湾也都给予照顾,甚至还训练该国的医疗人员,持续不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