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性侵养女 中国杰瑞集团高管被解雇

字体大小:

中国媒体日前报道上市公司高管被指性侵养女四年,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涉事高管鲍毓明昨日(9日)被山东烟台杰瑞集团解雇,中兴通讯也在今日通报已收到鲍毓明的辞职信。

据澎湃新闻报道,鲍毓明此前担任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瑞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以及中兴通讯独立非执行董事。

据悉,鲍毓明的养女小兰在2015年9月被“送养”给他。生母虹丽(化名)称,孩子从小磕磕碰碰一直不顺,“听人说要认个养父养母能冲冲这个灾气,也是因为迷信”。

小兰称,在被收养的三个月后,鲍毓明于天津老家对她实施第一次性侵,当时她刚满14周岁。她也透露,鲍某某首次对她性侵后,将她带到了北京的居所,看着她不让她出门,并给她播放成人不雅视频,包括恋童癖视频。据小兰称,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2019年4月,在她生理期发高烧时,鲍某某对她性侵并暴力殴打她,促使她报警。

而据山东省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官方微博昨晚通报,该局在2019年4月接获一女子通报,其三年多来被“养父”鲍某某多次性侵,该局次日立案。经侦查,综合各种证据,认为鲍某某不构成犯罪,当月决定撤销此案,并通知了当事人。后根据当事人及其律师提供的一些新的线索,该局于2019年10月决定再次立案,目前侦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不过,鲍毓明昨日在受中国媒体访问时称,自己不会触犯法律底线,并称“事情并不是像她说的那样,事情说起来话长,但我和她从来没有以‘养父女’的关系相处”。

此事被曝光后的4月9日晚,杰瑞集团发表声明称,高度重视此突发事件,并于当日下午与鲍毓明协商解除了劳动合同。据报道,鲍毓明为杰瑞集团的首席法务官,拥有资深律师经历,擅长领域为出口合规业务。

而中兴通讯也在今早发布声明指,公司在获悉媒体报道后,高度重视该事件。目前,公司董事会已收到鲍毓明辞去独立非执行董事职务的申请。据报道,鲍毓明于2018年加入中兴通讯,成为该公司在贸易风波中成立的“董事会出口合规委员会”成员,并且是该委员会的召集人。

据中兴通讯对鲍毓明的介绍,他还拥有以下荣誉:教育部认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才、国家外国专家局认证外国专家、全国十佳总法律顾问,兼有纽约长岛商学院讲师、西南政法大学研究员、中国行为法学会教授等教研经历。

另据报道,鲍毓明曾在2011年于其博客,撰有《从“嫖宿幼女”看未成年人保护的差距》一文。他在文中写道:“中·国目前对幼女性侵害的打击确实存在不足。在此,呼吁有关部门尽快采取有效可行的立法和司法举措,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尽量避免给有特权的人物以可乘之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