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接获超1200名滞留外地港人求助 分布62国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昨日(9日)透露,目前已接到1200多名在外港人求助,但因疫情原因导致各地交通管制严格,包机计划面临困难。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说,目前收到1200多名滞留外地的香港求助,分布62个国家。他透露,当局此前计划安排包机到摩洛哥,但接触过九间航空公司,全数都拒绝特区政府。

李家超指出,疫情期间,各地政府面对当地居民于海外求助,指入境处尽力援助。至于能否安排包机,他表示,各地交通管制严格,相信各地政府面对同样困难。

不过,据港府发言人今日透露,有27名滞留摩洛哥港人,正乘坐由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安排的专机返回广州,预计下午约一时抵达白云国际机场,之后他们将转乘特区政府安排的专车返港。

发言人指,目前还要18名香港居民滞留摩洛哥,因个人意愿或其他原因没有乘搭专机离开。港府会继续与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及航空公司积极跟进,为他们提供适切可行协助,尽力协助他们安排其他可行方法返港。

早期报道指出,约八十名香港人仍滞留在秘鲁超半个月,其中一名滞留者因2019冠状病毒疾病逝世,港府当时考虑派包机接滞留者回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