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福冈机场获协助 中国旅客为好心警察寄去45个口罩

字体大小:

日本福冈县福冈机场警察署3月下旬收到了来自中国的书信和45个口罩。发件人是今年1月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而暂时滞留福冈机场(福冈市)的中国游客。信中写道“感谢你们的温柔细心”,对帮助游客们出境的两名警察表达了谢意。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来自中国广东省的三名30多岁女性和8岁男孩一行四人在1月31日结束约一周的旅游,准备从福冈机场搭乘前往马尼拉的航班,由经停地香港回国。但由于订票的航空公司以防疫对策为由拒绝中国人登机,导致四人无法回国。

不会日语、走投无路的四人到机场国际线联络派出所求助。福冈机场警察署的警部补松本贵晴(40岁)用熟练的中文向他们询问情况。松本的同事巡查长友松修一(35岁)联系多家酒店,设法为他们安排好当晚的住宿。第二天的2月1日还帮忙协调回国航班,使他们最终顺利出境。

四人的书信中有一封用日语写道:“希望病毒早日被消灭!”据该警察署透露,松本等人表示“中国也处于艰难的状况,能搜集口罩送过来,令人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