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环署:违反防疫规定被检控的食肆或不获资助

字体大小:

香港日前加强规管食肆,包括规定餐桌间应距离至少1.5米、一桌不能多于四人等。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今早(12日)表示,劝喻阶段已过,食肆现在若违反任何一项规定将会直接被检控,且可能因此拿不到政府资助。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食环署长刘利群出席电台节目时指,自加强食肆规管后,食环署巡查逾3万2000次,发出多宗劝喻及11宗检控。不过,她表示,目前劝喻阶段已过,若再有食肆违反规定,将会被立即检控。

刘利群提到,饮食业界的首轮“防疫抗疫基金”资助计划已批出逾两万个申请,涉及约27亿元(港元,下同,约4.92亿新元),预计最终会批出37亿至38亿元。

至于第二轮“防疫抗疫基金”计划,刘利群说,会按食肆面积作资助基础,每间持牌食肆可获25万至220万元不等,但食肆店主需承诺六个月内不裁员。她警告,若有食肆不遵守加强规管措施,有可能因此得不到资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