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学者:台湾防疫优先政策 观光产值每月恐蒸发新台币133亿

字体大小:

台湾日前对当地旅游产业加强管制,包括停车率达五成、旅宿入住率达六成后要有分流措施等规定。对此,台湾学者指出,防疫与经济发展需要取得平衡,若以六成为“安全承载量”,观光产值每月恐蒸发133亿元(新台币,下同,约6.2亿新元),政府将需花更多钱协助纾困。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静宜大学观光事业学系副教授黄正聪指出,当地观光产值每年约4000亿,估计连假一天的观光产值为40亿元。若为三天以上连假,单日产值更高。

以清明连假为例,他说,因为政府发布警讯提醒,许多民众提前结束旅游,第四天的产值损失恐高达100亿元。如果把连假出游的人减少四成,一年减少1600亿元,一个月将损失约133亿元。

黄正聪更指出,现在没有海外观光客,旅游业萧条将冲击多达二十万名当地员工。

他建议,观光业可采取更细致的加强防护。以饭店为例,要限制的不是住房率,而是避免住宿者在饭店内群聚,就要对进入餐厅用餐的客人实施分流。此外,以游乐场等的停车场管制为例,部分场所的停车位本来已容量不足,仅有几成的游客可以进入,现在还要再“打折”,或许不太合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