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赴大陆旅游团已有超10人报名 专家:大陆经28天无新增才宜往旅游

字体大小:

香港旅行社纵横游5月9日的大陆团已有10人报名,对此港专家指出,最好等到大陆经两个潜伏期没有新增确诊病例后,才到那里旅游。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纵横游下月9日有旅行团出发至大陆华东地区,常务董事袁振宁透露,近两日有10多人报名,已经足够成团。不过,他也说,能否如期出发,要视乎疫情、检疫措施及航空公司安排等。

袁振宁解释,由于香港政府对从大陆抵港人士实施的强制检疫令在5月7日结束,所以并没有取消有关日期后的旅行团。若政府延长检疫措施,公司将会取消相关旅行团,并全数退款予受影响旅客。被问到政府及专家均建议如非必要,不要离境香港,袁振宁回应强调,相信整个业界会跟从政府的措施,期望当局尽快公布会否延长检疫措施,让业界有所适从。

对此,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5月到大陆旅游的风险仍然高。他认为,大陆多个省市正逐步回复正常,要观察会否出现第二波爆发,若仍有隐形病人,会增加传播风险。

许树昌提出,若大陆在两个潜伏期、即28日,没有新增个案或社区爆发,才到那里旅游会较好。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此前指,港府对所有海外国家或属地发出红色外游警示,大陆部分地方对入境人士也有限制,劝请港民如非必要,不要离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