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疫情数字做不了假 不该因个别感染走回头路

字体大小:

针对一些国家认为中国数据作假,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今日(12日)反驳说,若是假的就无法复工,但这个做不了假。另外,他也指,复工复产的路要坚持往前走,不要因有个别感染,就走回头路,否则经济会受很大的影响。

据《广州日报》报道,广州市人民政府今日举办新闻发布会,钟南山在会上指出,许多国家之前对中国有很多看法,甚至认为其通报的情况是假的。对此,他说:“如果是假的,那其实我们开不了工,这个做不了假,越往后越看到事实。”

随着广州市复工复产,钟南山强调,要坚持往前走,出现感染马上隔离,就不会继续传染或暴发。“不一定(感染病例)非要清零,把感染可能降到最低,那就行了。”

钟南山也说,若出现有个别感染,“不要觉得很不得了”。他认为,整个社会进程还是要往前走,不要因为害怕有个别传染就走回头路,不然民众的生活以及国家的经济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不过,钟南山也警惕,复工复产会导致传染、接触的机会更高,带来更大的危险。他强调,要搞好防控,才能正常复工复产,“没有搞好防控,不但不能复产,反而有可能停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