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新增三起境内病例 其中一例持武汉绿码

字体大小:

广东昨日(12日)新增三例本土确诊病例,均出现在广州市。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新增病例中有一例为湖北输入病例,两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均通过主动排查发现。

据广州卫健委官网消息,新增湖北输入确诊病例为一名50岁男性,从事贸易批发生意,于本月8日持绿码从武汉市自驾抵达广州海珠区住处。当晚,通过社区排查发现,并被送往医院检测,经核酸检测以及专家会诊,昨日确诊为冠病患者。

另外两名新增境外输入关联确诊病例均为非洲籍,通过主动排查密切接触者发现。其中一名为40岁的尼日利亚籍男性,是近日一例外国籍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出现发热等症状,昨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另一名28岁男子来自刚果民主共和国,是广东工业大学留学生。经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患者近期曾去了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为近日一例外国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被列入集中隔离观察对象,同在昨日确诊。

除此之外,昨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新增29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四例为入境口岸排查到的境外输入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为输入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和高风险国家在穗人员大排查中发现。

在这25个无症状感染者中,一人为中国籍、一人为美国籍、23人为非洲国家籍,其中,七人曾光顾建设六马路绿松石小酒馆、11人曾前往通通商贸城等近期有较多病例报告的场所,另外7人为非洲国家籍输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上述无症状感染者全部为主动排查发现,均已被送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