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考虑合并两家最大券商

字体大小: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已着手启动可能将国内两家最大的券商进行合并的流程。随着中国对外开放金融市场,两家公司合并后可更好地与全球大投行相竞争。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以及国有股东中信集团、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近期已开始尽职调查和交易结构方式的可行性研究。知情人士称,相关讨论已向中国证监会、国务院国资委汇报。

若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证券合并,将打造出一家估值在670亿美元的投行巨头,甚至超过高盛集团的市值。中国规模达45万亿美元(63.72万亿新元)的金融市场加速对外开放,建立一家可与华尔街巨头并驾齐驱的国内公司迫在眉睫。

不过,知情人士称当前的讨论并不一定会最终达成协议,并补充说中国政府希望这由市场主导。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中信集团、中央汇金和中国证监会均未立即回应寻求评论的请求。国务院国资委的新闻官员不予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