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惠宁:决不能让香港成为中国国家安全的风险口

字体大小:

今日是中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指出,香港回归以来始终是中国国家安全的突出短板,应尽快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层面下功夫,决不能让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口。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骆惠宁今日在视频致辞中指出,维护中国国家安全需要良好的制度环境,但香港维护中国国家安全的制度始终不够完善,不少人的安全观念也相对薄弱。在香港回归的近23年里,中国国家安全始终是突出短板,这个短板在关键时刻会成为致命的隐患。

骆惠宁称,近几年来外部势力对香港事务深度干预,更凸显了加强维护国家安全制度建设的重要性,要尽快在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层面下功夫,该制定的制定,该修改的修改,该激活的激活,决不能让香港成为国家安全的风险口。

骆惠宁指出,法治是香港的一张亮丽名片,也是香港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但去年6月以来持续发生的“港独”“黑暴”等激进暴力犯罪行为,导致香港的法治核心价值遭受极大冲击,更严重破坏香港安定繁荣、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严重危害国家安全。他说,即使在当前需全社会共同抗疫的时刻,还有人伺机纵火堵路,制造爆炸品,威胁市民人身安全,破坏社会公共秩序。

他强调,没有法治,就没有安定,对任何危及香港法治根本的行为都应当零容忍。骆惠宁也说,“法律是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但把所有希望都放在最后一道防线,结果可能就守不住;即便守住了,个人和社会也要付出沉重代价。他指出,应把防线前移,防患于未然,社会才会安稳,国家才有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