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25个边境县已做好备用医院改造建设准备

字体大小:

中国继黑龙江绥芬河之后,内蒙古满洲里也拉响境外输入的疫情警报,面对跨境输入的严峻形势,云南省近日制定应急预案,省内25个边境县均已做好了备用医院改造建设的准备。

据《人民日报》报道,云南省边境线长达4000余公里,边境山水相连,无天然屏障和物理隔离设施,边民往来频繁,口岸通道众多,全省部分边境州市已经面临极大的疫情跨境输入风险。为做好应对边境疫情输入卫生应急准备,云南省已制定下发分级响应的应急预案。

云南统筹全省医疗救治资源,根据病人数量逐级启动省、州、县定点收治医院。25个边境县均已做好了备用医院改造建设的准备。严阵以待,精准防范,根据风险评估结果,对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和医疗救治等进行了科学配置,并制定了省级“点对点”应急支援方案。

目前,该省已将国家级卫生应急队伍、移动P2+实验室紧急投放到边境州县,支持当地开展病毒核酸检测。此外,云南省也加强医用防护物资储备和人员培训,迅速组建了45支共3100人的边境对口支援队伍。

同时,该省紧急启动国门疾控中心建设项目,对与缅甸、越南、老挝接壤的20个边境县国门疾控中心全部按州级疾控中心标准改造,4月底前完成改造。改造完成后,边境一线核酸检测能力将从每天4700人提高到一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