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又一确诊者返台前出现症状 陈时中:我在记者会也常咳

字体大小:

台湾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中,不少在返台前已出现症状,引起民众不满。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今日(15日)替他们说话,指包括他在内,很多人平时就有感冒症状,无法以此认定为2019冠状病毒疾病。

据《联合报》报道,指挥中心今日公布的确诊个案中,又见一名在美国就出现症状,但仍登机返台的学生。这名20多岁的女学生于1月23日至美国就学,4月4日出现咳嗽、鼻塞、流鼻水及嗅觉丧失情形,4月13日返国入境时主动申报有前述症状,由机场采检通报,于今日确诊。

对此,指挥官陈时中表示,很多人平时就有咳嗽或流鼻涕症状,无法以此认定就是冠病。“像我在记者会也常常在咳嗽,万一我要坐飞机,我是不是就是患肺炎,不能登机?”

陈时中强调,重点就是诚实告知,让专业的医疗人员协助判断,呼吁不要把这种症状当作一种罪过,否则防疫会造成很大的困难。“当然他从境外回来,风险比较高就会去‘抓出来’。”

台湾今日新增两例冠病确诊病例,均为输入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