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有1297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今日(15日)通报,目前全国报告无症状感染者总数为6764例,其中1297例转为确诊病例,另有1023例仍在医学观察中。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在会上介绍,从1月28日第三版防控方案发布以来,全国采取统一行动到目前为止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是6764例,其中有1297例在管理过程中出现症状转为确诊病例。

她也透露,另外还有4444例在14天医学观察期间,经过两次病毒检测呈阴性,以及一段时间的医学随访没有问题后,解除医学观察,剩下的1023例仍在医学观察之中。

贺青华介绍,目前主要通过五方面发现无症状感染者,包括对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主动检测、聚集性疫情调查过程中开展主动检测、在传染源追踪过程中对相关暴露人群进行主动检测、对入境人员进行主动检测,和通过流行病学调查和机会性筛查主动检测发现。

目前,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在北京、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湖北、广东、四川、重庆等全国九省市及武汉市,开展社区居民病毒血清流行病学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