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据悉初步拟定首批数字货币试点地区

字体大小:

在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的纷扰中,中国推进数字货币的步伐并未停滞,据悉中国人民银行正通过大型国有银行进行相关内部测试,并初步拟定首批试点地区。

彭博社引述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中国央行初步拟定将在苏州、雄安、成都及深圳进行首批试点;其中一位知情人士称,正在进行的内部测试包括数字货币的兑换、余额查询、扫码付款、以及汇款等。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央行数字货币目前仍在研发阶段,测试方案仍在调整中,尚未确定具体推出的时间表。

上述人士因未被授权对外发表评论而不愿具名。中国央行未立即回复置评。

华创证券此前发表的研报曾指出,“央行数字货币或将在此次疫情之后加速推出,数字货币试点有望率先在五大行之间展开,”“银行IT、数字加密、支付终端行业等领域有望迎来发展机遇。”

另据第一财经报道,中信证券在研报中称,预计央行数字货币年内上线存在技术可行性和政策引导性,银行科技项目的测试周期一般在半年至一年时间,3月央行年度货币金银会议也提出“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因此判断自上而下推动央行数字货币年内上线可能性较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