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务部:中国不会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

字体大小:

中国商务部认为,冠病疫情对在华外资企业造成一定影响,但中国没有也不会出现大规模外资撤离情况,外国投资者也持续看好中国。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今天(16日)在发布会上说,从短期来看,疫情对世界经济和全球产业链产生了重大冲击,全球当前应该加强合作,维护包括医疗物资在内的重点产业链的安全,中国在这方面正在并仍将发挥稳定器的作用。

据商务部官网发布的消息,高峰说,随着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居民外出日渐活跃,复工复产稳步提升,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市场销售明显增长,4月上旬的重点监测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3月下旬增长3.1%。

高峰承认,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严重冲击,外需萎缩,部分外贸产能转向国内市场。根据调研,由于内外贸市场环境不同,外贸企业在拓展内销市场时面临一些具体困难,主要有拓展销售渠道难、生产线转向难,以及品牌建设难。

不过,他也说,商务部将帮助外贸企业拓展国内市场,加大内销支持力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