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军舰新增21起确诊病例 相关接触者超2000人

字体大小:

台湾昨日(19日)出现军舰染疫事件,经昨晚漏夜检验舰队700多人,共发现21人确定感染2019冠状病毒疾病。另外,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也规定,舰队成员的接触者必须自主健康管理,预计约2000至3000人受影响。

据《联合报》报道,指挥中心昨日通报,海军敦睦远航训练支队有三人确诊,而与他们同队的共有三艘军舰,受影响官兵及学生合计744人,于昨晚接受采检。

指挥官陈时中说,经过昨晚彻夜检验,共发现21例确诊病例,均为磐石舰上的人员,其他两艘军舰目前并无个案。

另据报道,指挥中心昨日于第一时间指出确诊人员可能于帕劳感染,指挥官陈时中今日澄清指,昨日“没有把话讲清楚”,并强调目前还需更多调查才能了解来龙去脉。他也称,在案情还不清楚前,将不分境内外,以敦睦舰队这样的类别来进行调查。

与此同时,陈时中说,今天将针对上述人员的相关接触者发送简讯,提醒需自主健康管理,估计发送简讯人数约2000至3000人。至于舰队成员相关足迹,若超过一定停留的地方,将请地方政府协助调查。

台湾今日通报新增22例确诊病例,为经历四天内三度零确诊后,开启新的一波确诊人数暴增期。据报道,台湾上次新增超过20例,是在3月20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