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女子冠病传染链扩大 涉及57人

字体大小:

中国哈尔滨源自22岁女子的冠病传染链持续扩大,至今已涉及57人。

据中国红星新闻报道,黑龙江卫健委通报,哈尔滨昨天(19日)新增三起本土确诊病例,三人皆源自22岁的韩姓女子。

这名女子3月19日从美国回到哈尔滨,而与她有关联的57人,包括了黑龙江几周来的首批本土病例,其中一人是22岁女子的邻居。

这批本土病例还包括邻居的三名亲友。四人本月9日确诊,打破了黑龙江省29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的纪录。

至于女子是如何将病毒传染给该邻居,据哈尔滨市官方通报,他们的居所共用一部电梯,所以电梯是一个可能性。此外,由于两人是楼上楼下邻居,房屋结构也可能存在病毒传播的机会。

对于哈尔滨日益加剧的疫情,中共黑龙江省纪委监委上周五(17日)通报,对哈尔滨市近期疫情防控不力的18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追责与问责。其中,担任哈尔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的副市长陈远飞,被给予政务记过处分;上任只有两天的哈尔滨市卫健委主任丁凤姝,也被给予党内警告与政务记过处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