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加码新技术新基建 三年再投2000亿人民币

字体大小:

中国科技公司阿里巴巴旗下的阿里云宣布,未来三年再投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401亿新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

据中国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说,公司对未来有信心,对数字经济有信心。他说:“云智能是阿里巴巴的核心战略之一,我们已经坚持投了11年,不会因为疫情而减少投入,反而要加大投入。未来三年,阿里云再投2000亿,用来搞新技术、新基建。”

阿里云旗下的飞天操作系统管理的服务器规模在百万台,三年再投2000亿意味着,阿里云的数据中心和服务器规模再翻三倍。

阿里巴巴本月7日宣布,集团时隔11年再次启动帮扶中国中小企业的“春雷”计划,推出16项扶助措施,涉及外贸、内销、数字化产业带、农业以及金融领域。阿里曾在2009年全球经济危机期间曾启动这项计划,通过阿里内贸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