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众志称中联办出任股东公司在港持757物业单位

字体大小:

香港众志发表研究报告,发现截至2019年2月28日,香港中联办以及由中联办人员出任股东的“新民置业”,直接及间接持有757个物业单位,当中住宅物业占722,主要分布在港岛一带,相关物业总值估计超过33亿港元(6.06亿新元),保守估计香港有超过700名中联办人员。报告也发现,中联办自2014年占领行动后购入大量物业,增购137个住宅单位,并开始由港岛延伸至九龙及新界。

据香港电台网报道,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表示,中联办持有的物业遍布多区,不少在高级住宅区,包括沙田第一城及九龙湾德福花园,并发现中联办向民建联等建制组织出租物业。

黄之锋指出,跟据法例,中联办及子公司购买物业可以豁免相关印花税,但政府并无监察机制。

香港众志常委罗冠聪表示,中联办并无公开购置物业的用途,政府并无相关指引及守则,质疑住宅单位的用途,会否用以炒卖图利。他又说,中联办在香港政治影响力强,希望透过报告抛砖引玉,让社会了解中联办在港规模及运作。

中联办全称“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別行政区联络办公室”,过去数十年来一直被视为北京中央政府驻港机构。

香港在英国殖民统治时,中联办以新华社香港分社名义运作,香港主权转移后才使用目前的名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