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对敦睦舰队染疫让民众承担风险致歉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上午在总统府发表谈话,对海军敦睦舰队官兵感染冠病让民众承担疫情风险表达歉意。

她表示,国防部长严德发已向她自请处分,也列出内部通报不实等四大缺失,这只是初步,待完整调查清楚后,她绝不护短。

她并强调,防疫一刻都不容疏忽,国家安全亦然,面对中国大陆在疫情期间的军事行动,国军也不能松懈,尤其台海当前情势,对岸的军事动作频繁,所有疫情期间,必须要的战备演训还是要进行,保持正常战力跟战备。

海军敦睦舰队染疫,目前已有27人确诊,引起民众恐慌,朝野都要追究相关责任。国防部昨晚临时召开记者会,严德发和海军司令刘志斌上将都自请处分,敦睦舰队支队长陈道辉少将、舰指部指挥官高嘉滨中将两人调离现职。

但在野国民党上午质疑,蔡英文身为三军统帅,甚至是拍板决定让敦睦舰队出发的决策者,却在第一时间表达“遗憾”,撇清关系,要求蔡应公开道歉,不要拿国防部当挡箭牌。

(联合早报记者庄慧良台北即时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