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第一季财报公布 营收仅增长1.4%

字体大小:

华为发布21日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快速增长放缓至蜗速,因冠病蔓延抑制了全球对智能手机和网络设备的需求。

据彭博社报道,华为报告第一季度营收仅增长1.4%,至1822亿元人民币(约367亿新元)。2019年全年营收增长19%。该公司告诉记者,净利润率从一年前的8%降至7.3%。

冠病疫情打击了对智能手机的需求,尤其目前全球放缓了5G网络部署。再加上2019年,特朗普政府将这家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列入黑名单,切断了其获取美国关键零部件的渠道,并发起运动,要求盟国排除使用华为的电信设备。华为凭借智能手机与苹果公司竞争并推动增长。

华为高级副总裁张建岗在电话会议上透露,虽然增速放慢了,但面临实体名单和疫情的叠加影响,公司业绩显示出韧性。

华为心声社区最新披露的《采访纪要》显示,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表示,这次疫情对华为的生产、销售、交付有一定影响。华为手机四月后销售开始增长,每个月销量预计大概是2000多万部。由于疫情出现,公司平板、电脑有关业务销量是五至六倍增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