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会136万聘前警司任保安顾问

字体大小:

自从大批示威者去年7月1日冲击及强行进入立法会综合大楼,毁坏大楼内的物品后。香港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认为必须加强大楼保安。

据《星岛日报》报道,行管会今年3月底回覆议员书面质询时透露,去年12月已委聘保安顾问“智帅(特种安保顾问及项目策划)有限公司”,就立法会综合大楼的实体保安进行全面检讨,合约价格为136万元(港元,下同,约25万新元)。

据“智帅”官方网站介绍,黎家智曾任警队“要员保护组”成员,贴身保护中国多名国家主席和总理,参与制订和指挥美国总统访港期间的保安细节,也曾经是机场特警队和反恐特勤队的部门主管。黎离职后创立“智帅”,担任公司主席兼行政总裁。

据了解,顾问会就加强立法会综合大楼保安提出建议,应对潜在风险和威胁,确保综合大楼所有使用者安全及立法会事务畅顺进行,有关检讨正在进行,完成后会向行管会提交报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