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中国石化与兴隆谈判 拟收购新加坡石油码头股权

字体大小:

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国有能源企业中国石化正与新加坡兴隆贸易公司进行初步谈判,拟向后者收购一处石油仓储码头的股权。

如果此次销售达成,可能为兴隆提供急需的资金。兴隆是亚洲最大的独立贸易商之一。

根据路透见到的未公开法院文件,兴隆4月14日对银行陈述,该公司对23家银行的欠款总计38.5亿元(美元,约55亿新元),已经向一家新加坡法院申请推迟偿债。

一位驻北京的中国石化高管说,本月早些时候兴隆曾接洽中国石化,研究投资新加坡的环宇仓储(Universal Terminal)。

兴隆创始人林恩强及其家族透过Universal Group Holdings持有该仓储的41%。中国石油持有25%,其余34%则在澳洲投行麦格理手中。

该名未具名的中国石化高管称,“中国石化有兴趣,并且正在评估该资产的质量和成本。”

据报道,这三名消息人士不知道中石化有意购买多少股份,也不清楚可能的价格。兴隆和中石化未回应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