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梁振英筹组的大联盟 将在近期公布

字体大小:

香港两名前特首、现任中国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和梁振英牵头的香港再出发大联盟,筹建工作据报已经接近尾声,并计划在下周一(27日)召开记者会宣告成立。不过,受香港限聚令近期再度延长影响,可能会延期。

《星岛日报》披露,大联盟由全港一千多位知名人士担任共同发起人,当中包括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许荣茂、民建联主席李慧琼、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等。此外,大联盟将由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担任秘书长,副秘书长则由全国人大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谭惠珠、全国政协常委谭锦球等人担任。

据报道,大联盟以“坚持一国两制,共建稳定繁荣香港”为宗旨。其会址将设于中环某栋商业大厦,由一名富豪免租提供。

一名接近大联盟的人士说,大联盟不是捐钱那么简单,“关键是怎么做”。网媒“香港01”上个月底曾报道说,大联盟不能流于社团式、同乡会式的运作。一部分人要开展前线工作,例如协助派发抗疫用品和进行拉票活动。

除了为9月香港立法会选举出力,明年的特首选举委员会选举也是联盟的重点工作。

此外,《星岛日报》也指出,大联盟官方网站已启用,并以蓝色为主调,包括组织介绍,组织架构,以及共同宣言。不过,记者并未找到该官方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