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坟书记”徐光被提起公诉

字体大小:

曾在河南周口担任市委书记时力推“平坟复耕”的河南省原副省长徐光,已被青岛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今天(23日)发布的消息,国家监察委员会终结徐光涉嫌受贿一案的调查后,移送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最高人民检察院经指定管辖,交由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青岛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徐光利用担任中共周口市委副书记、周口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今年2月通报,徐光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并指他大搞权钱交易,在职务调整晋升、企业经营、案件处理等方面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今年60岁的徐光仕途一直在河南,出任河南省副省长前,曾在周口市工作超过13年,2011至2017年担任该市市委书记。在他主政期间,中共周口市委开展殡葬改革,要求农村全面火葬且消除旧坟头,有舆论称之为“平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