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目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了复工复产

字体大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目前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基本实现了复工复产,截至4月21日平均开工率和复岗率分别达到99.1%和95.1%,其中冠病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分别达到98.2%和92.2%。

综合人民网、第一财经报道,工信部新闻发言人兼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说,虽然疫情对经济运行冲击造成影响,但政府及时推出了一系列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

随着政府政策效果逐步显现,主要工业指标出现较明显改善。他也表示,中国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8.4%,其中3月份下降1.1%,降幅比前两个月收窄12.4个百分点;制造业投资同比下降25.2%,比前两个月收窄6.3个百分点;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从2月份35.7%回升到52%。

黄利斌指出,当前中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国际疫情仍在扩散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工业经济运行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形势仍不容乐观。

但他乐观地说,从长期趋势看,疫情的冲击和影响是阶段性的、总体可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