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销毁近百吨金属超标大米 据称来自湖南

字体大小:

中国云南省近日查出一批近百吨重的金属超标大米,并公开销毁,工作人员称,这批大米购自湖南省益阳市,目前已协调湖南省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发现一批不合格的米线,经溯源,工作人员在当地市场上查出99.42吨重金属超标的大米,并公开销毁。工作人员指出,食用这些大米,对人体有害。

工作人员也透露,这批大米购自湖南省益阳市,目前已协调湖南省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对于流出的近百吨重金属超标的大米,昨日(23日)下午3时许,益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说,如果有移交到该部门,他们会按照程序办理,但办公室不负责处置案件,具体情况尚不清楚。

对于问题大米的具体产地、品牌、数量等更多信息,镇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前述工作人员此前未透露。镇雄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号“镇雄融媒体”21日公布的销毁视频显示,问题大米外包装上有 “益阳市XX米业”字样。

另据财新网报道,2017年5月至7月,湖南益阳一企业将1440.25吨本应用作饲料用途的镉严重超标稻谷所加工成的大米,销售到了口粮市场,流向贵州、广西、云南省昭通市、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湘潭市湘乡市等地。最终,十六人因此被判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