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正考虑如何加速美农产品进口以兑现贸易承诺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称,中国在研究可以加速采购美国农产品、以满足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之承诺的方法,此前疫情推迟了部分进口。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说,考虑中的建议包括,如果私营买家的需求不够,中国的国家储备可能购买1,000万吨美国大豆。他们透露,对可能采取的举措尚未作出最终决定。

他们说,中国也可能采购美国玉米,来满足当前720吨的年度进口配额。知情人士说,也可能考虑超配额采购,购买总计高达2,000万吨的美国玉米。中国也在考虑采购100万吨美国棉花,作为政府储备。

据去年12月份中美两国达成的贸易协议,中国承诺两年时间采购高达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这一水平引发部分分析人士质疑可行性。尽管中国已经采取措施提振进口,但是新冠病毒疫情导致中国大部分地区封锁,从而抑制了需求,物流和港口都陷入停滞。

2月初时,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官方希望美国同意在履行承诺方面给予一些灵活性。后来中国开始逐步重启经济,不过消费仍然疲弱。

同时,仍有一些反对意见。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些官员提出质疑,鉴于疫情导致经济下行,政府是否应资助加快从美国进口的举措。该知情人士说,这些讨论仍处于较低的政府层级,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