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到位 哈尔滨20家药店停业整顿

字体大小:

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的20家药店因为防控不到位被勒令停业整顿。

据中国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4日透露,黑龙江省市相关部门对各城区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药品(以下简称“三类药”)实名登记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个别药店存在销售“三类药”未按要求使用“沃·填报”系统等问题。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违规的20家药店予以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并公开曝光。

据介绍,在此次明察暗访中,黑龙江省市相关部门发现个别药店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进店人员扫码、测温执行不严格;二是销售“三类药”未按要求使用“沃·填报”系统;三是未按要求核实、核准购药人员信息。

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哈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关键时期,广大药品零售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级防控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