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中国银行“原油宝”客户交易损失预计约10亿美元

字体大小:

数名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更多分支行上报数据之后,原油价格暴跌崩溃导致中国银行“原油宝”散户投资者的损失估计已飙升了11倍,至10亿美元(约14.25亿新元)。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随着从其一万多家网点收集到的更多信息,中国银行客户目前的损失已从暴跌之初统计的约六亿元(人民币,下同,约1.21亿新元)飙升。其中一名知情人士也表示,该数字仍可能会随着银行检查其它分支机构的数据而改变。

中国银行在4月20日以每桶-37.63美元的价格结算其“原油宝”产品中5月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合约,使其客户在油价前所未有的崩溃至负值时蒙受损失。成百上千的人在互联网上抗议中国银行对合约移仓的处理,并要求中国银行承担部分损失。

中国银行对此拒绝置评。自2018年1月推出该产品以来,该行尚未披露过“原油宝”的规模或收益。

中国银行上周暂停了该产品的交易,包括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中国最大的银行也暂停了类似的交易,而这些交易曾经是个人投资者交易原油的流行方式。

据财新报道,超过六万名客户投资了中国银行的“原油宝”产品;投资者已经损失了42亿元的保证金,还倒欠银行58亿元保证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