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人大常委会没讨论《基本法》第22条

字体大小:

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昨天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后透露,会上有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召开日期的提案,但要等到星期三的会议表决完毕后才能公布,并指出会议没讨论涉及《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二条的事情。

受冠病疫情影响,原本每年3月召开的中国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年会(两会)至今尚未举行。有消息说,两会日期可能定在今年5月下旬。

据《星岛日报》报道,谭耀宗昨天以视像会议参与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后表示,港澳办和中联办近期发声就公民党立法会议员郭荣铿违反其职责及《基本法》提出意见是“合情合理、合宪合法”。

他说,建制派议员和立法会主席梁君彥目前已就此事研究及商讨对策,并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未有讨论涉及《基本法》第22条的事情。

港澳办早前发炮批评香港民主派在立法会内委会拉布(故意拖延会议)后,也连发三稿表示中联办有权力及责任行使监督权,并指郭荣铿等泛民议员瘫痪香港立法会内委会,涉嫌公职人员行为失当。

另一方面,全国人大常委会昨天也处理港区人大代表张俊勇辞任安排。相关席位将由香港教联会会长黄均瑜增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