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调:过半高市民挺罢韩 66%市民会去投票

字体大小:

台湾公民团体发起罢免高雄市长韩国瑜行动,预计6月6日罢韩投票。时代力量智库27日公布最新罢韩相关民调显示,52.1%高雄市民支持罢韩,不同意为35.2%。另外,高达65.6%的高雄市长表示罢免投票日当天会去投票,仅27%表示不会去投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趋势民调总经理吴世昌分析,回顾过去历次罢免投票共同点,投票率都低于四成、但同意票高于不同意票数。他认为,此次可能影响罢韩的因素,包括韩国瑜在议会表现、30至39岁民众对罢免投票意愿、投票率41.8%为估算临界值,以及韩国瑜未来一个月的整体防疫表现,都会影响罢韩结果。

吴世昌说,若目前高雄市民的罢韩动力持续下去,罢免韩国瑜行动应该会过,但若投票率低于四成以下,韩国瑜就不会被罢免成功。由于过去的罢免多为立委、乡镇市长层级,罢免案被关注度低,但这次韩国瑜被罢免的关注度高,罢韩过的机率相当高。

至于若罢免韩国瑜通过,时代力量会不会自推高雄市长补选人选?时代力量高雄市党部主委陈惠敏没有正面回应,陈仅表示,时代力量在2016年11月创立党部,是要回应高雄市民,提供蓝绿以外的另外一个选择,时代力量的企图是要在高雄培养在地人才,但支持罢免韩国瑜与若罢免成功是否自提人选?这是两件事情。

另外,对于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最近频频南下高雄布局,插旗高雄意味浓?陈惠敏说,任何政党要在高雄发展,这是很正常的事,时代力量也乐观其成,会将民众党视为可敬的对手。

时代力量智库这份民调也显示,高雄市民对于韩国瑜各面向表现。有41.1%的高雄市受访民众对韩国瑜防疫表现不满意,不过也有35%的民众满意韩国瑜的防疫表现;韩国瑜的市府除弊表现,将近五成、49.1%不满意,满意度仅21.6%;时代力量智库民调也显示,62.6%的高雄受访民众,对韩国瑜拼经济的表现感到不满意。

整体来说,时力智库民调显示,60.5%的高雄受访民众对于韩国瑜上任以来的表现不满意,高达六成。

另外,这份民调也调查,高雄市民认为哪个政党议员问政表现能有效监督市府。民调显示,34.2%受访民众认为,民进党能有效监督,时代力量28.8%,国民党有效监督仅18.3%。还有近八成、79.3%的高雄市民认为,韩国瑜需要出席这次的议会临时会,并接受议员质询。70.6%的受访民众认为罢免应该由公民自主发起,不应该有任何政党介入罢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