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台机构更名 中驻荷使馆要求澄清

字体大小:

荷兰驻台代表纪维德27日宣布,即日起“荷兰贸易暨投资办事处”改名简化为“荷兰在台办事处”,这是近年继英国、澳洲和日本等国后,又一外国驻台机构更名。

据台媒《自由时报》报道,纪维德省略“贸易暨投资”等字,“少一点、多很多”,办事处也配合荷兰改变全球识别形象,发表专属的识别标志、更新网站。

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高度肯定新名称,赞其为台荷关系的正面进展,“彰显台荷关系密切友好”,并期许台荷在各领域深化合作。

另据环球网报道,中国驻荷兰大使馆28日回应称,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即与荷兰外交部联系,要求荷方作出澄清,并向对方提出严正交涉。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强调,台湾问题涉及中方核心利益,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是发展中荷关系的政治基础。中方敦促荷方切实恪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承诺,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中荷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