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料降至51

字体大小:

路透综合32家分析机构的预估中值显示,尽管复工复产继续推进,可能带动制造业生产恢复,但海外疫情蔓延令外需承压,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计小幅至51;与此同时,14家分析机构预估中值显示,财新4月中国制造业PMI接近上月,为50.3。

据路透社报道,兴业研究发布报告称,一方面,4月全国复工率稳步提升,工信部数据显示截至4月15日,全国中小企业复工率已提升至84%,折射PMI生产指标环比改善;另一方面,海外疫情蔓延加剧全球经济下行风险,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33.6,创下这项调查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准。外需萎缩或导致中国PMI新订单环比走弱。他们预计官方PMI较上月下降3.5至48.5。

此前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疫情横扫全球,迫使各国政府实施封锁措施,企业停工歇业,欧洲各地经济活动受创程度远超乎想像。欧元区4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13.5,创下1998年中开始这项调查以来的最低,英国综合PMI初值跌至纪录新低12.9,德国综合PMI降至17.1,全数远低于路透调查中最悲观的预估数字。

受疫情影响,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剧降至35.7的纪录低点,但在3月意外重返50上方,并创下30个月高点,工业活动明显回暖。不过,单月数据好转并不意味着经济实现趋势性向好,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亦未恢复至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