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人事布局 台媒称苏贞昌或将留任

字体大小:

台湾总统蔡英文5月20日即将展开第二任期,府院党人事布局成关注焦点,在防疫优先前提下,行政院长苏贞昌确定续任,不过副院长方面尚未敲定,由于国际经济情势面临大崩盘,绿营内部已有人主张副院长应由具财经专业人才接任。

综合中时电子报、《自由时报》等台媒报道,蔡英文第二任期正逢疫情肆虐,加上郑文灿、林右昌等绿营内部最被看好的中生代人才,在本届地方首长任期尚未过半,因此这波内阁将仅作小幅改组。苏贞昌、卫福部长陈时中几乎确定留任,只有借调期满的科技部长陈良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等人将视其个人意向决定如何调动。

目前被外界点名异动的包括国防部长严德发,主要是因此次敦睦舰队染疫案,遭外界指控台湾军方一再说谎,不过军方人事的调动牵一发动全身,且近年人事变动频繁不利军心,蔡英文总统将等敦睦舰队进一步调查报告出炉后,再决定是否调动。

若严德发确定走人,目前绿营内部点名在私烟案中救火的国安局长邱国正为可能人选,如此一来,也会牵动国安局长、退辅会主委的人事布局。

另一个可能异动的人选是行政院副院长陈其迈,由于陈的个人意愿是希望到高雄打拼,若陈其迈要动,党内传出文化部长郑丽君是接任人选,不过绿营内部也有人认为,此时台湾需要一个对财经有专长且宏观的副院长,这部分蔡英文还在考量。

在总统府方面,新系的赖清德即将接任副总统,同属新系的府秘书长陈菊传出将接任监察院长一职,至于继任人选,包括英派的前立法院长苏嘉全,帮小英选举操盘的洪耀福、林锡耀,将会与民进党秘书长并同考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