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要削警队开支预算 港保安局长批:极不负责 敌意针对警队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29日继续审议财政预算案。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表示,反对议员提出削减警队来年开支预算,认为有关建议极不负责任,形容议员敌意针对警队。

据香港电台报道看李家超发言时指出,有议员支持暴徒,以“手足”相称,而所谓“手足”之中,包括宣扬港独的人,因此质疑有关议员会否与港独割席。

李家超批评,年轻人因犯法前途尽毁,但背后推动的人,却得到政治及金钱利益。

他表示,自去年6月起,示威者于暴力活动中掘起的砖头数以10万计,可以铺满48个篮球场;拆走的栏杆长度约5万2000米,高度为国金二期的125倍。

李家超表示,在媒体上指控警方的人,一直不愿录口供,令人联想起早前民主党成员林子健报假案而被定罪的案件。

李家超的发言引起香港反对派议员不满。人民力量议员陈志全质疑他的发言离题,与预算案无关。但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指出,李家超没有离题。而李家超回应表示,自己的发言刺中某些人的痛处,引起的反应可以预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