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向日本捐赠1307万个口罩 19万余件防护衣

字体大小: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消息,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日止,中方共向日本捐赠1307万个口罩、19万件防护衣等医疗物资。使馆发言人指出,中国与日本是友好近邻,更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

中国驻日使馆网站表示,截至4月28日,中方共向日方捐赠口罩1307万1745个、防护服19万5350件、防护手套18.5万副、消毒液2.575万瓶、手术服一万套、靴套五万个、一次性医用帽五万个、防护面罩两万个、护目镜两万个、检测仪器10台、检测试剂1.25万个。

使馆发言人称,这其中涌现出不少动人事例,如2月大阪府曾向上海市和江苏省捐赠一万套防护用品,爱知县丰川市向江苏省无锡市捐赠450个口罩。在大阪和丰川疫情告急后,中国多地火速行动,立即向大阪捐助七万个口罩,向丰川市捐赠五万个口罩,缓解了日方燃眉之急。

发言人称,中国与日本是友好近邻,更是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继续根据日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说明,与日方加强资讯共用和疫情防控合作,共同推动疫情尽早平息,更好地维护两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安全。

另据中国国防部消息,应越南军队请求,经中共中央军委批准,解放军在28日在中越边境友谊关口岸向越军捐赠核酸检测试剂盒、体温检测设备等抗疫物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