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外委会认为 应制定是否让中国政府为冠病负责的策略

字体大小:

英国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已要求政府制定与中国打交道的策略,以及是否计划利用国际机构让中国政府对冠病病毒大流行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这个跨党派委员会要求在制定战略时,考虑到北京方面在提供疫情早期信息方面的作用、它在医疗和工业供应链中的作用,以及英国及其合作伙伴对中国的依赖。

委员会质询英国政府,是否计划在世界卫生组织、七国集团或二十国集团等国际会议上提出交涉,“要求中国为其误导国际社会、以控制围绕新冠病毒的表述的企图承担责任”。

疫情最初于中国武汉市暴发,而随着全球越来越多人被感染,西方国家近期掀起了对中国追责的声浪。

例如,美国密苏里州上周二(21日)成为首个就疫情起诉中国的外国地方政府,诉讼对象包括中国政府、中国共产党、中国国家卫健委、中国科学院和武汉病毒研究所等,指控它们阻止病毒传播不力,欺骗世界,必须补偿经济损失。

此前,一些美国企业与个人已在佛罗里达州、内华达州拉、加利福尼亚州的联邦地区法院对中国发起集体诉讼,索赔额以万亿美元计。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上周三也致电美国、德国、法国领导人,商讨对疫情展开国际调查,要求更高“透明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