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国安局长:不可讳言病毒来自中国大陆

字体大小:

针对冠状病毒(COVID-19)来处,台湾国安局长邱国正今天说,不能讳言病毒是来自中国大陆。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邱国正上午应邀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以“国家情报工作执行状况与疫情影响下国际事态研析”为题提出报告。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询问,国安局内部评估,武汉病毒是偶发事件,还是生物战前置讯息?

邱国正回应表示,按目前所获情资,原因很多,包括生活习惯不好,造成人体抵抗力弱,一有这个病源,就突然爆发,但此病源存在多久,还在追踪。目前了解,各种可能都列入课题研究。至于到底是来自中国大陆或美国,他表示,“这不难,第一个讯息出来就是那个华南什么海鲜市场出来的,不可讳言”。

台国安局官员说,中国大陆有武汉与哈尔滨两座P4实验室,有无秘密实验室,还不能确认。邱国正则允诺将针对生物战情资调整组织、吸收人才,并将之列为国际情报交换要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