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病例破百万 胡锡进:若在中国早就闹革命

字体大小:

对于美国冠病确诊病例数日前突破百万,《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昨天(29日)透过社交媒体推特贴文调侃称,如果这个情况发生在中国,当地民众早就闹革命了。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周二(4月28日),美国冠病确诊病例已达到100万2000多起,成为全球首个病例过百万的国家。此外,美国死亡病例数也是全球最多,至今有超过5万9000多名美国人死于冠病。

胡锡进在推特上用英文写道,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00万起,美国政府对不起美国人民与全世界。不过,美国领导人很幸运,因为美国人民可以忍受。他并说,“如果这个情况发生在中国,人民早就闹革命了”。

pasted_image_0.png

 

胡锡进随后也转发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一条“美国确诊病例数量多是因为检测比别国好”推文,并指出:“特朗普总统把100万确诊数视为他的成就,显示他对此一点都不感到愧疚。我们中国人将这种行为称之为‘丧事喜办’,这是中国人最讨厌的。美国人脾气真的很好。”

美国是在2月29日报告首起冠病死亡病例。华盛顿大学最新模型预测结果显示,到8月4日,冠病可能累计在美国夺走7万4000多条人命,而该大学4月22日的预测为6万7600多人。

路透社指出,美国确诊病例在过去18天增加了一倍,占世界所有感染病例的三分之一。受检测能力有限影响,美国实际病例数量可能更高。

美国约三分之一的死亡病例集中在纽约州,而新泽西州、马萨诸塞州、加利福尼亚州和宾夕法尼亚州则是疫情较严重的州属。目前,部分州属已开始解除防疫限制措施,引起疫情可能再度加剧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