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交部:中国没兴趣干预美国大选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受访时说,中国“将竭尽所能”使他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连任失败,中国外交部今天回应称,中国没兴趣干预美国大选。

特朗普于美东当地时间周三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北京“将竭尽所能”让他输掉2020年连任竞选,并希望他的竞争对手拜登能在选战中胜出,以缓解他在贸易及其他问题上对中国施加的压力。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在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美国总统选举是其内部事务,希望美国人不会将中国扯入竞选。

他说:“我们多次说过,美国大选是美国的内部事务,中方没有兴趣进行干预,同时我们也希望美国政客不要拿中国说事儿,对中国的抗疫成效,以及中方为国际抗疫合作的贡献,国际社会自有公论。”

据《环球时报》报道,耿爽还强调,中国本着公开透明的态度,首先管控住自己国内疫情,同时也为国际的抗疫斗争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一段时间以来,美国政客罔顾事实,企图推卸自身抗疫不利的责任来转移视线,来甩锅追责。

“这种做法抹杀不了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取得的抗疫成果,只会暴露美方个别人的企图用心,以及他们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

美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对中国追责甚至索赔的声浪近期不断高涨,并施压要就此展开独立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