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罢韩风波延烧 韩国瑜支持者募资400面站牌广告挺韩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罢免案进入最后阶段,罢韩团体强力宣传下,罢韩声浪看似高涨,让挺韩支持者忍无可忍,发动认捐公车站牌广告,响应者有的放照片露脸挺韩,有的署名推荐韩市府政绩,主标语凸显“清廉好市长”,共400面广告今天(5月1日)起在公车站牌陆续贴出,强调高雄人不无情,对这个城市一年多来的正向转变都看在眼里。

据《中国时报》报道,代表团队发言的雷郁媚从事房屋仲介工作,也是高雄钢铁韩家军版主,她说,大选过后,韩国瑜支持者为了避免触怒罢韩团体,选择低调,但罢韩最近声音愈来愈大,连违法看板被拆都要怪韩国瑜。

雷郁媚说,支持者理解韩国瑜必须以市政为重,也不愿太对立而刺激罢免团体,但实在无法坐视不管,一群挺韩好友讨论过后,决定发起“一人一广告”柔性支持行动,由于背后没有庞大金援,只能选择最便宜的公车站牌广告,4月21日就和业者洽谈,广告商要求现有的版位全部承租,才同意一面广告收1000元(新台币,下同,约47.9新元)超低价,没想到消息在群组中公布,立刻一呼百应,400面广告认购一空,有人手慢还想加入,却已没有名额。

雷郁媚说,参与者都是高雄市民,其中约350人不顾可能被罢韩人士嘲笑甚至霸凌,大方提供个人照做广告主视觉,甚至有全家人一起露脸,广告主标语设为“坚持改革,我支持清廉好市长韩国瑜”,下方则加注“平安健康,幸福高雄”。

此外,约有50人不方便露脸,认捐的广告便拿来宣传高雄市政府政绩,包括LED智能路灯点亮高雄、渔产外销庆丰收、蔬果拓展国际市场、改善淹水、双语学校、校园双机、青创基金、招商引资等;即使没放个人照片,也同样真实署名挺韩。

首批广告今天上午陆续在各公车站牌贴出,雷郁媚强调,这是和广告商签约购买的合法广告,“和罢韩团体被拆的违法广告完全不一样”;她说,希望市民走在路上看到这些广告,能够理解高雄不是只有罢韩的声音,也呼吁挺韩支持者若看到这些广告,可以拍照打卡或传至网路社群分享。

雷郁媚坦言,韩国瑜去年决定参选总统,确实一度让市长选举投给他的许多市民伤心,觉得被欺骗,但选后韩也立刻回到市府,兑现承诺为高雄做牛做马, “如果这89万人觉得高雄真的有改变,为何不坚持初衷、让好的改变持续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