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勇武派谋袭五区拟铝热弹烧装甲车

字体大小:

暴力示威者疑企图用土制炸弹袭警,掀起恐怖袭击恐慌!“休战”多时的“勇武派”示威者,密谋今天(5月1日)趁五一劳动节,展开他们声称的“天马行动”,“快闪突袭”全港五区,部分人连日在社交群组商讨自制高杀伤力武器,有人更图文并茂介绍“烧车神器”铝热汽油弹,以及据称可炸毁坦克的铝热炸弹制造方法,疑企图向防暴警员施袭,警方为应对违法暴力分子,据称已调动3000警力布防,以强硬手段止暴制乱。

据《星岛日报》报道,随着香港疫情放缓,加上“五一”劳动节假期,示威活动接踵而至,其中打算申请今日游行的职工盟,向警方上诉不果后,宣布今日会在全港摆五十多个街站表达诉求,“勇武派”近日亦“预告”,将于今午两时发起“天马行动”,“快闪突袭”西营盘、铜锣湾、观塘、旺角及大埔,预计众人除了打算堵路和纵火,更可能对警方展开“复仇战”。

示威者云集的多个社交群组显示,有不少“勇武派”摩拳擦掌,讨论准备武器情况,有人明目张胆说购买白电油,并询问哪处有“黄店”五金铺,相信企图用作制造汽油弹,也有人展示图片,公开介绍可燃烧至摄氏三千度、声称足以烧穿装甲车、水炮车的铝热汽油弹,并附有文字说明制造材料和方法,详解如何制造水管形状、杀伤力极强的铝热炸弹,强调铝热剂被广泛用于工业及军事用途,足以炸毁坦克车,若有人制造该大杀伤力武器在现场投放,随时酿成大批警员和在场人士伤亡。

除了“火攻”,“勇武派”亦积极锻炼“备战”,当中有人以“让革命融入生活,以行动光复香港”为口号,近日留言招徕学员加入“港岛特训班”,学习内容包括自卫、格斗武术,又透露首堂在寓所进行的训练,已于上周一晚上举行;其他激进示威“老手”亦在新界区提供特训,包括元朗及天水围,每晚八时半在教练的指导下,居家训练上肢及核心肌群。

“和理非”亦不甘寂寞,有人号召全港“文宣宝宝”配合“天马行动”,在各区“连侬墙”、公共厕所、建筑物门凳及巴士座位等位置贴文宣,为重启“勇武抗争”造势,有人则制成“连侬伞”进行宣传,写上“独立调查”等字眼,引来途人侧目。

据了解,香港警方经评估后,将调派3000名防暴警察,应对可能发生的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群众聚集事件,昨晚(4月30日)也开始在各区提高戒备。其中,一辆锐武装甲车及一辆水炮车已停泊于油麻地警署内。

对于“勇武派”图谋卷土重来,警察公共关系科回覆称,就近日有人开始鼓吹市民漠视政府防控疫情的相关法例,警方会密切留意,并根据当时实际情况,灵活调配人手,以维持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强调在疫情时期,任何群组聚集均有可能增加病毒扩散的风险,呼吁市民不要参与任何受禁的群组聚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