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紧急降息前 主席鲍威尔曾与中国央行行长通话

字体大小: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工作日志显示,在美国联邦储备系统3月3日紧急降息前夕,他曾与自己的中国同行通电话。记录显示,随着冠状病毒疫情升级,他的内外交流极为密集。

据彭博社报道,鲍威尔3月2日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交谈了17分钟,是他当日20个电话和会议中的第一个,最终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当晚7时举行了一个小时的紧急会议。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第二天早上宣布将利率下调半个百分点,令目标区间降至1.0%至1.25%。3月15日,美联储又将利率降低到几乎为零。

鲍威尔日记描绘了美联储主席在危机应对模式下的场景,其中包括“在家中与职员和其他政府官员进行临时安排的多次通电话”,以及3月9日与职员在一个“敏感信息隔离设施”进行了30分钟的会晤。

鲍威尔3月6日还和一位身份未公开的“外部专家”打了42分钟的电话。

鲍威尔与美国国外同行的联系还包括3月2日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通话,五次和英国央行行长通话,其中三次是和3月15日卸任的卡尼(Mark Carney)通话,3月16日和3月17日与继任的贝利(Andrew Bailey)通话。

美联储3月15日宣布与英国央行、欧洲央行和其他主要中央银行采取协调行动,通过降低货币互换安排的定价来提高美元流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