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北市率先解除室内管制 指挥中心表示尊重

字体大小:

台湾2019冠状病毒疫情日渐趋缓,除政府推行防疫乐活新态度,地方政府也有动作。新北市长侯友宜今日(3日)宣布,将于明天起渐进开放现行管制措施,打造两阶段四梯次机制,每周更新现行管制措施开放项目。

对此,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表示,尊重新北市府渐进开放行为作为,此举也与指挥中心鼓励民众力行“防疫新生活运动”相符,民众落实防疫之余,也能放松享受生活。

据《联合报》报道,新北市开放项目与阶段,第一阶段为5月4日至17日,逐步开放“通风或换气良好之户外场域”及“可落实人员健康监测、人员管理、人流管控、环境清洁、维持社交距离之活动或场域”,但如超过50人大型活动,须提出专案计画审核;第二阶段若疫情仍稳定,5月18日起将逐步开放其余公有场域及活动。

其中艺文场馆如图书馆阅览室、艺文文化场馆展览厅自明起开放;但图书馆演讲厅、讨论室、团体视听区、多功能教室及文化场馆互动体验区等,持续暂停开放。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指出,日前为避免群聚感染,指挥中心建议各地方停办室内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集会活动,各地方政府大多推出更严格的措施,直接停办或甚至关门。因此,庄人祥对新北市府此举表示尊重,并指出室内空间限制仍做好管制、动线规画即可。这也与指挥中心日前所说,5月1日开始,将可能陆续开始考虑对体育与文艺活动松绑看法相符。

中国医药大学儿童医院感染科主任黄高彬说,五一小连假的社交距离管控若做的好,未来几日若没有本土个案,地方政府有限度的对现有管制措施开放,他认为是合理的。不过,民众参与活动时仍应戴口罩、做好基本的防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